这成为了一个悬念,
让听到这首曲子的人自行按照各自想要的结局去为这个故事画上一个结尾。
戛然而止,让所有人猝不及防,又意犹未尽,琴声已经结束,这次所有人不是沉浸在情绪之中,
第一时间而是朝着弹琴之人投去不解的目光,
似乎在问,然后呢?
故事最后他们相爱白头了?还是抵最终经不起更多的考验,遗憾收场?
所有人都在问,可顾南枝没有给出问答,在众人询问的目光下,她起身,缓缓吐出几个字,
“多谢各位的聆听”
聆听曲子中的故事,也聆听她与君砚尘的故事。
这首曲子是她给君砚尘的告白,而众人求的那个结局她确实没写,不过君砚尘写了,但是那个结局她不想讲完。
顾南枝短短的几个字足够让沉浸到她的故事中的人抓心挠肝,他们为这份感情而触动,所以如何能够接受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呢。
“厌王妃?”
“这.......”
最终还是淑妃娘娘先压下了对故事结局的渴望,面带笑意的看向已经走回座位的顾南枝,抬起手鼓起掌,
“啪啪啪”
有了淑妃娘娘的领头,其他人就是被那戛然而止的故事给整得上不上下不下的,那也只能暂时的压下,跟着鼓动掌声,
雷鸣的掌声响彻整个大殿,无疑,那位试图在此让顾南枝知难而退的人,此刻自己成为了小丑。
也只能咬着牙,跟着人鼓掌,心中不服也无处表达。
随着掌声响起的是阵阵的叫好,夸赞声。
此刻,外人的夸赞顾南枝没有兴趣听,回到座位的她便更加清晰的感受到君砚尘热烈的眼眸,那份热烈仿佛要把顾南枝融化。
这首为他们自己而作的曲子,君砚尘听过不止一次,那个结局是他自己书写的。
每次都得感动,这首曲子在他这里就是顾南枝对他的感情最直观的表达,他以为这只会是在他们私底下互相弹奏述说的曲子,
今日尽然被顾南枝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弹了出来。
他的南南,他的宝贝,对他的爱同样深厚,热烈。
顾南枝用一个眨眼回应了君砚尘炽热的目光,这更让君砚尘心口发紧,他在克制,若不是场合不允许,他恨不得当场按住他的宝贝,把人给吃了。
掌声与赞扬结束,淑妃娘娘继续开口,
“此曲此前似乎从未听过,可是厌王妃亲自所作?”
如果这首曲子是她自己作的,那关于顾南枝的才华将在无人敢提出质疑,那些似乎想要从这个方面去在她身上找优越感的人也该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了。
顾南枝大方承认,
“是”
一个是字,掷地有声,大家心中也该有数了。
这下更让人羡慕了,若是他们没有感觉错的话,似乎刚刚这首戛然而止,意犹未尽,没有结局的一首曲子,
讲的就是厌王与王妃之间的感情吧。
他君砚尘怎就那般好命呢?